更新真的随缘,务必谨慎关注

【AM】故事未完 4

4.

Seraphim坚持加入前往卡梅洛特的队伍中,在用自己想见一见五大国最有名气的骑士团为借口央求了整整两天之后,叔叔终于同意了她的请求。

 

但是,当他们正式出发之后,Seraphim才明白,自己设想的能在路上照看Merlin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

 

他们根本不允许她靠近Merlin,男孩被锁在只能容下一人的牢笼中,安置在队伍最中间的大车上。牢笼小得不能让人站立其中,Merlin只能跪或蹲的蜷缩在里面,他们用铁链捆绑着他的手固定在铁笼上方,使他不得不一直保持着那种难受的姿势,到卡梅洛特的路程有五天,第三天的时候,Seraphim惊恐的发现,劳累缺水的男孩已经陷入浅浅的昏迷。

 

“这样下去他会死的”,Seraphim厉声对看守Merlin的士兵说。

 

正在往嘴里灌酒的男人满不在乎的瞥着虚弱的靠在铁栏上的Merlin,笑着说,“您有着慈悲心肠,My Lady,那小子可没有”,他夸张的缩着脖子,做出一副害怕的样子,“不这样让他没有力气,谁知道他会对我们做出什么事儿来”

 

Seraphim几乎要拔出腰上的剑对着面前的人了,她捏紧拳头,克制着自己的愤怒,“Guinevere王后要的是活着的巫师,你们这样让对他,是想要交出一具尸体吗。”

 

男人僵住了,像是在揣度Seraphim的意思,“您说的有理”,他说,急忙掏出衣兜里的钥匙。

 

手上的镣铐被解开时,Merlin发出一声细小的痛呼,长时间被扭曲着固定在头顶的两只手臂麻木充血,软绵绵的耷拉在身体两侧。

 

“你就不能把这该死的东西打开吗?!”,Seraphim摇晃着铁栏质问着,Merlin的眼睛张开了一条缝,接着又像是忍着痛一样紧紧闭上。

 

士兵面露难色,“这可不行,老爷说过,不能让他出来”,他说着,递给Seraphim一片干面包和一壶水。

 

Seraphim一把抢过食物和水,狠狠赏给对方一个白眼。Merlin像是缓过神来,小声叫了叫她的名字,Seraphim急忙把水递上,Merlin像是渴极了一般一把抢过扬起头就往嘴里灌。

 

Seraphim感觉眼睛泛酸,Merlin的手腕满是青紫的勒痕,十个手指发红浮肿着,嘴唇满是干裂的血痕,脸色青白的要命,两个颧骨处却是不自然的红色。

 

她看着男孩把水壶里的水一股脑地喝得一干二净,接着开始控制不住的干咳。她隔着铁栏拍着对方瘦削的后背,突出的脊背硌得手心生疼,Seraphim一下子哭了出来。

 

“我现在就要放你出来”,她胡乱抹着眼泪和鼻涕,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让旁人察觉,“我去抢那家伙的钥匙……我……我剑术还不赖”,她口齿不清的咕哝着,眼泪流得到处都是,“我现在……我现在就去”

 

Merlin扳开她在脸上乱抹的手,拨开和着泪水粘在嘴角的头发,Seraphim抽泣着,眼巴巴的看着满头冷汗却温柔笑着的人

 

“别哭了,要听我的话”,他的声音小的像是自语,“我一定要回到卡梅洛特去”

 

 

                                                  oOo

到达卡梅洛特那天,天气冷的要命,Seraphim不顾叔叔的呵斥,固执的给梅林盖上了毛毯。

 

卡梅洛特城比他们的小城要大上许多,Seraphim看见叔叔从入城的时候开始就把腰板挺的直直的,活像袭击是个凯旋而归的将军,随行的士兵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有的甚至跟路边小贩的姑娘调起情来。

 

但是这些都与她无关,Seraphim看着铁笼中的人,Merlin安静的跪坐着,沉默的表情波澜不惊,Seraphim却是知道的,对方释放的魔法波动几乎要把她的头脑炸裂。

 

“Merlin,你在害怕吗”,她尝试着用意念跟对方说话。

 

几秒之后,她的脑中响起了回应。

 

“我很想否定你的问题”,Merlin说,“但看样子是瞒不了的”,他的声音颤抖着,“我害怕到全身的魔法都在攒动着”

 

他们被直接带去城中议事厅,叔叔挽着她的胳膊扬着头走在前面,Seraphim想回头看看Merlin的样子,却被箍着动弹不得。

 

王后在大厅正中的王座上等着他们,几个身穿红衣铠甲的骑士分列在她周围。Seraphim听见身后一阵铁链哗哗作响的声音,接着是什么东西被重重摔在地上的声响。

 

她咬着牙,硬着头皮向眼前的女人行礼。

 

Seraphim并不是没有见过世面的小姑娘,实际上她曾经面见过几位公主和王后,但是卡梅洛特的王后,有些出乎她的意料。

 

那并不是能称得上是王后的面相,Seraphim低着头,暗暗地想,并不是说她不是个美人,只是宽大的脸庞,黝黑的皮肤,细薄的嘴唇,怎么看都少了那份雍容静美的贵气。

 

“原谅我急着召唤您”,王后示意他们坐下,略带歉意地说,“我并不是不想体谅您远行劳顿的辛苦,只是想尽快把事情做一个了结”

 

“当然”,叔叔忙着应声,一边向Seraphim示意着,Seraphim撇着嘴,起身向王后致意。

 

叔叔像是不满意她冷淡的态度,忙着赔笑,“我的侄女今年十五岁,叫Seraphim,她……”

 

“斯图尔特先生”,王后挥挥手,打断了他的话,“您的侄女是个迷人的姑娘,但是现在……”,她一步一步向伏在地上的Merlin走去,带着掩饰不住的戾气,“让我们先来解决正事”

 

Seraphim感觉心脏开始狂跳起来,为什么是由王后来审判,国王呢?她急得快要坐不住身下的椅子,如果国王现在还在睡着,他们又有什么权利去给他定罪?

 

不好的预感,,Seraphim攥着拳头,Merlin对她讲过,Guinevere王后是他和Arthur的朋友,她会帮他,可现在,Seraphim却丝毫感觉不到从那个女人身上传出的丝毫善意。

 

她看见Merlin撑起身体,对站在面前的女人笑笑,“Guinevere”

王后一下子皱起了眉头,“我想你并不应该这样直接呼我的名字,巫师”

 

Merlin的笑凝固在脸上,“抱歉”,他小声说,“Arthur在哪,我可以见见他吗”

 

王后一下子抬高了语气,“你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她冷笑着,“亚瑟怎么会想再见到你”

 

骗子!Seraphim心想,她现在几乎可以肯定王后对Merlin带着莫名的敌意,那张脸上满是厌恶和杀意,即使用尽了脂粉掩饰,也暴露的一清二楚。

 

“Merlin Emyrs,你是否承认潜入卡梅洛特企图谋杀国王的罪过”

 

Merlin跪坐在地板上,苍白的脸上是冷冷的不屑。

 

“你是否承认在国王身边八年曾多次试图谋害,并对卡梅洛特城意图不轨”

 

Merlin挑着眉,漫不经心的回应着,“你说呢”

 

“你是否承认放走巨龙……”

 

“只有这个我承认”,Merlin打断了她的话,“是我做的”

 

这根本不是审问,Seraphim想,她扔给他一个一个问题,却不给他辩解的机会,像是害怕着什么似的,匆匆忙忙给他冠上那些罪名,

 

“Arthur在哪”,无视王后接连扔出的指控,Merlin大声问道。

 

“我要见Arthur!”,他挣扎着站起来,又被两个士兵按着跪坐在地上,“你们无权给我加上这些可笑的罪名!”

 

“我说过你不能直呼他的名字!”王后突然尖叫起来。

 

“让Arthur来见我!”

 

“该死的让他闭嘴!”

 

一声闷响,Seraphim下意识的捂住嘴巴,一个士兵用剑柄给了Merlin狠狠的一下,他吃痛的蜷在地板上,嘴角一片乌青。

 

“Arthur在两天前就醒了”,王后大声说,“他知道你的事,他知道今天是你的审判,但是他并不想见你”

 

Merlin身体一僵,猛的抬起头,王后的声音带着狠毒。

 

“他说他恨透了你,可恶的,肮脏的巫师”,她咬着牙说,“他认为再见你一眼都是恶心”

 

“她说谎!”,Seraphim一下子站了起来,身边的叔叔试图扯住他的衣袖,却被她一把挣脱。

 

Seraphim几步冲到王后面前,她长得不矮,甚至比面前的女人还要高出半个头,Seraphim感觉血液涌上脑袋,撞击得耳朵嗡嗡作响,“你说谎”,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异常冷静。

 

王后眯起眼睛危险的看着她,Seraphim回敬给对方一个冷笑,“骑士们是在阿瓦隆湖边找到国王的”,她用着足以灌满整个房间的声音大声说,“听说在找到他的时候,国王左胸的剑伤已经痊愈大半,我不认为一身上带着致命伤的人被扔进湖里还能活着爬上来,阿瓦隆湖早有精灵之说,为什么你们不认为是Merlin把国王呆到湖边时企图要救他呢”

 

“真是可笑……”

 

“还有”,Seraphim打断王后的话,接着说,“听说那天在剑栏卡梅洛特本处于弱势,是Merlin击倒了大半敌军才不至于全军覆没,如果这些都是真实的话”,她走进一步死死盯着王后的眼睛,“我不觉得有什么罪是Merlin该担的”

 

“有罪的难道不该是你们这些看着国王蒙难却毫无作为的人吗!”

 

Seraphim一口气说完,大厅瞬间寂静起来,她气喘吁吁的瞪着面前的女人,却瞥见伏在地上的Merlin皱起眉头向她摇着头。

 

王后上下打量着Seraphim,接着露出怪异的笑,她向前一步,Seraphim下意识的后退,却被一把捉住手臂。

 

“可怜的小姑娘”,王后拉着她的两只胳膊,摇摇头,“被魔法蛊惑了还不知道,说些自己都不明白的东西”,她做出怜惜的神情,把Seraphim扯进怀里,“他什么时候给你下的咒?嗯?可怜的孩子……”

 

Seraphim猛的推开钳住自己的女人,叔叔一下子冲上来捂住她的嘴,她用力踢打着,却被什么人猛的反扭住手臂,尖锐的疼痛让她眼前一阵发黑。

 

“你要杀了我?”,她听见Merlin虚弱的声音。

 

“这不是我的意思,是Arthur的”,王后笑着,“你想,在被姐姐,舅舅接连背叛之后,他哪里还会原谅背叛了卡梅洛特的你呢”

 

Seraphim被几个人钳制住动弹不得,她看见王后向着门前的守卫招招手,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男人走了进来,Merlin瞬间露出惊恐的神色。

 

“猎巫者Aredian”,王后大声介绍着

 

男人向他们点头示意,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两只手环,他举起它们像是对他们展示战利品一般,接着走向被强迫着支起身体的Merlin,扯着他的手腕,把两只手环扣在了上面。

 

Seraphim从没见过Merlin大声喊痛,现在却听见男孩一声痛苦的尖叫,她看不清发生了什么,只看到Merlin一下子瘫倒在地,有猩红液体从他的两个手腕处缓缓流出。

 

“这是能阻止你使用魔法的东西,除了Aredian没有人能够取下来”,王后低头看着小声呻吟着的Merlin,“这样,你就逃不掉了”

 

TBC

 

评论(1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更新一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