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真的随缘,务必谨慎关注

【AMA】Before the Legend 3

3.

亚瑟的首次出征并没有像高文曾经向他描述的那样吓人。

“你会看见人头在天上飞”,高文在完成他的初战之后试图对亚瑟和加拉哈德做出惊魂未定的表情,“那其中还可能夹杂着某些人的胡子和脚趾头”

即使这话把当时还是个小鬼的加拉哈德吓得差点哭出来,亚瑟却并没有露出对方期待着的害怕神情,而事实证明,那些绘声绘色的故事只不过是他以捉弄人为乐的兄弟的又一个恶作剧而已。

他们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抵抗,当安东带着骑士们来到一片狼藉的村庄时,撒克逊人已经不见踪影,他们顺着马蹄印追踪到几里外的树林,然后在那里来了一场并不算是激烈的遭遇战。

安全而且万无一失的任务,年长的骑士是这样形容这种短距离出征的,小波的撒克逊人在领地边境偷盗抢掠并不鲜见,几年的经验让他们明白这群没有统一领导的家伙同山贼散兵无异,而这便成了让年轻的准骑士锻炼实战技巧的绝佳战场。

没有飞在天上的人头,也没有沾血的胡子和脚趾,亚瑟却还是不小心挂了彩。他遭到了来自隐藏在后方树丛中敌人的攻击,那会儿他正专注于把高文从一小块沼泽中拽出来。高文的叫喊并没有让他完全躲开侧面劈砍下来的刀刃,亚瑟磕磕绊绊的跌进泥浆中,下意识地试图格挡而横在身前的手腕一阵刺痛。

而当他挣扎着从泥浆中爬出来的时候,梅林正带着饶有兴致的表情站在他面前,巫师的长袍沾上了一点泥土,而那个刚刚成功偷袭他的家伙,正在趴在梅林脚边翻着白眼。

梅林的法杖余光未散,亚瑟甩甩手上的泥巴,从巫师抽动的嘴角看来自己现在一定滑稽的要命,亚瑟努力发出一声不屑的咂舌,接着他得到了意料之中的评价:

“训练不足”

 

“躲不过一把软绵绵的刀子没什么丢人的,是梅林把你本来就不灵光的脑子变得更加转不动了,兄弟,我明白,那不是你的错”

高文在返回营地的途中对他这样安慰道,亚瑟却只清楚的看见对方强忍笑意而扭曲的下半边脸。

 

亚瑟花了一会儿时间才把嵌进胸甲缝里的那些泥巴弄干净,而当他试图处理被划伤的手腕时,却发现几个小时前的那道伤口已经消失不见。

本已经受伤的手腕没有丝毫痛感,那里的皮肤同其他地方并没有什么差别,而按照亚瑟的经验,那并不是可以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完成自行止血,结痂和愈合的伤口。

是梅林搞的鬼,亚瑟几乎可以肯定这一点。

他可以确信巫师在那个下午对他的身体做了什么,某种强力的咒语可能正在他的身上生效着,那让他的伤口可以在短时间内愈合。

这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某种作弊行为了,亚瑟闷闷地想,他又不是需要保护的柔弱姑娘。

 

而当亚瑟拖着洗好的盔甲回到营帐的时候,他还是放弃了针对这个问题同梅林抗议的念头。

几个骑士围坐在地上,他们其中的几个裸着上身,凯正试图扯下自己的马靴,达戈尼特用力摇晃着手中的木制小罐,高文一只手提着酒瓶大声嚷嚷着什么,他的腰带已经全开,露出小腹的大片皮肤。

亚瑟对这种赌博游戏再熟悉不过,他们时常会在偷偷在小酒馆玩这个,输掉的也只不过是几件衣服而已,而让亚瑟没想到的是,那个不知道大他们几百岁的巫师,这会儿坐在一群赌徒中间拍着手咯咯笑着。

亚瑟拒绝了高文的邀请,他选择坐在骑士们不远处的篝火旁,这让他能把对面的情况看得更清楚。

梅林看起来还是安全的,亚瑟摆弄着火堆上的烤兔子,一边瞄着对面闹成一团的人,巫师的长袍还老老实实呆在身上,裤子也没有被什么人拽下来,而作为一群人中唯一一个衣衫整齐的,梅林正悠闲地结过装着骰子的小罐,开始漫不经心的摇起来。

“这回我要得到巫师的袍子!”,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吆喝起来。

站起来的人挡住了亚瑟的视线,他开始感到不动脖子只抬眼睛已经无法看到对面的情形。

一条裤子从人群中飞了出来,接着他听见一声尖叫,那显然是来自他情绪夸张的兄弟的。

亚瑟忍不住笑出声来,高文总能在这种游戏中全身而退,这并不代表他能赢过梅林,同一个巫师叫板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亚瑟可以确信,他们肯定已经开始对让梅林加入的这个决定感到后悔了。

 

“我不能相信你没作弊!”,有人突然大声叫道。

“他可是个巫师!”

“骰子当然可以变成他想要的点数!”

“这不公平!”,高文扯着嗓子,“这儿不能只有梅林一个人穿着衣服!”

亚瑟差点把刚烤好的兔子掉在地上,他忙着站起身来,火堆对面高文已经招呼着几个骑士试图把巫师松垮垮的袍子扯下来。

被从后面架住的梅林却没有一点反抗的意思,反而对正打算掀起他长袍下襟的高文咧着嘴兴致勃勃地笑起来。

这个幼稚的白痴,亚瑟咒骂着。

当他把梅林从一群兴致高涨的男人中间拽出来的时候,梅林的袖子发出了布料撕裂的声音,亚瑟决定无视高文邀请他加入扯掉巫师衣服阵营的点子,这让他成为了骑士们的另一个攻击对象。

 “你到底有什么不满的”,梅林鼓起两腮,“我还没玩够呢”

这会亚瑟正坐在火堆边上大口喘着气,刚刚的“厮杀”耗费了他不少体力,梅林却像是并不满意的样子,他低头瞄着气喘吁吁的亚瑟,不知道是因为篝火还是蜂蜜酒,巫师的脸上红红的。

“他们并不安全,我不建议你以后再加入这种游戏”,亚瑟松松领口,瞬间窜入衣服的空气让他瞬间凉快下来。他用小刀割下一小块兔肉递给梅林,对方迅速白了他一眼,像是并不想买他的帐。

“我可不觉得哪里不安全”

“我们在一起是安全的,加上你就不行”

梅林的语气带着明显的阴阳怪气,眼睛还不时向已经穿戴整齐的骑士们瞥着,“扫兴的烦人精”

这句话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但亚瑟还是听到了它,他从鼻子哼出一声回敬给巫师,顺手想把兔肉塞进嘴里,而当他一口咬下的时候,手上的食物却消失不见了。

本应该在亚瑟手中的食物现在正被捏在梅林手里,巫师一下子把整块肉塞进嘴里,接着口齿不清的嚷嚷着:

“你别想在搅合了我的游戏之后再吃掉我的肉!”

 

这样的梅林有点陌生,亚瑟决定在想好应对方法之前不跟对方说话。他专心的开始对付另一只兔子腿,梅林安静的坐在他对面吃着东西。过了一会,他听见对面的人小声的哼起歌来。

巫师斜斜地靠在一旁的树干上,双眼微张,被火光染上金色的浓密睫毛在眼下留下一行小小的阴影。梅林醉了,亚瑟想。巫师的声音像是低沉的弦乐,歌词是吟游诗人没讲述过的古老故事。

他用手腕撑着头,细长的手指时不时拨弄着汗湿的前发,微微侧身的姿势让小半边胸膛露在外面,顺着长袍领口的走势看下去,隐约可以瞥见隐藏在阴影中的嫩色果实。

亚瑟干咳几声,他想着该找件东西给对方盖上,梅林在这时候张开眼睛,正对上亚瑟僵住的尴尬神色。

亚瑟手忙脚乱地扯下自己的披风一股脑地扔给对方,梅林嘻嘻笑着,慢悠悠地把披风往身上裹着。

“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梅林用带兜帽的方式把披风顶在头上,重复着刚刚的问题,“只是脱几件衣服而已,这有什么让你在意的”

梅林的语气并不像是在提问,却更像是在期待着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亚瑟对此再熟悉不过,实际上,从很久以前开始,在梅林发现自己藏着什么不想说出来的事情的时候,便会用这种带有引诱意味的问题试探他。

“闭上嘴吃你的兔子吧”,他装出恶狠狠的声音。

 

                                             

                                                oOo

这晚他睡的并不安稳,警报的号角声在入夜不久后响起。当亚瑟听到声音冲出营房的时候,左半边营地的帐篷已经被烧着了两顶。

是偷袭,亚瑟迅速清醒过来。高文从他后面冲了出去,顺手丢给他一把双手剑。他看见营地外不远处正在向他们冲来的人影,冲在前面的骑士已经与敌人短兵相接,刀剑相碰的声音在狭小的树林间逐渐扩大,安东在不远的地方大声喊着什么,几个骑士正护在他身边,凯的上衣被毁掉了半边,袖口处露出一片可怖的烧伤。

亚瑟用力掰开正死死钳着他的手臂,撒克逊人一个不稳摔在地上,亚瑟转身顺势劈砍,一股力量却把他整个掀翻。

后脑的撞击带来一阵眩晕,接着,亚瑟看见了那个女人。

那是个巫师,亚瑟从她的手杖和长袍迅速辨明了敌人的身份。金色头发的女人不紧不慢地靠近,拿下兜帽,微微俯下身子。女人的眼睛是摄人的苍绿色,她用手杖尖端抬起亚瑟的下巴,像是在细细打量着他。

“亚瑟.潘德拉贡”,她带着厌恶的语气慢慢吐出他的名字。

亚瑟感觉自己无法动弹,他的剑在刚刚的冲击中变得粉碎,女人垂下眼睛安静的看着他,接着露出带着嘲讽的鄙夷神情。

 

“我很惊讶这次你竟然加入了撒克逊人那边。”

束缚他的力量消失了,亚瑟一个翻身跃起,梅林扶住他的后背,接着跨步走到他身前。

女巫用袖口捂住嘴巴笑得乱颤,亚瑟却看到了她落在梅林身上的危险眼神。

“怎么样我都能找到你的,梅林”

 

女巫伸出一只手,把想要举剑劈砍过来的骑士摔在一边,她挑衅地挑起嘴角,接着对着梅林勾了勾手指。

亚瑟下意识地扯住梅林的袖子,又有些尴尬的松开,女巫冷哼一声,几点火苗从她手心窜出,点燃不远处的营帐。

梅林捏捏亚瑟的手腕,“交给我”,他轻声说,“这事儿只有我能解决”

 

 

                                                  oOo

他们这回是真的栽在撒克逊人手里了,接连的胜仗让安东和骑士团变得松懈,以至于被引入敌人的包围圈却不自知。

亚瑟在一个小时前的战斗中偏离了队伍的移动路线,他们在半夜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多半要归功于那个不明来历的巫师。

女巫的战斗方式比梅林凶悍得多,亚瑟熟知的那个巫师大多数的时候会选择用拳头而不是法杖解决问题,这顶多会造成敌人的短暂晕厥和一点瘀伤,而在几个小时前,他则目睹了女巫的口中窜出火焰直接烧坏了他们的一间帐篷和几个骑士的胳膊。

亚瑟没来由的打起寒颤来,他摇摇头使自己清醒,接着一脚深一脚浅的踩在下过雨的泥地里面。

因为肩膀上架着一个混蛋,所以他不会说自己现在又累又渴。

波尔斯倚在他身上哼哼着,他的腿被射中了,亚瑟发现他的时候,平时一副趾高气昂模样的人正躲在树丛里打着哆嗦。

“你得背我”

“我从不会把后背亮给别人,蠢货”

在这种情况下碰到最讨厌的人,最糟糕的事情不过于此,而更让人心烦的是,他开始察觉到那种只有在身处危险时才会游走在身上的心悸,只是这次不是为他自己,而是为那个现在不在他身边的家伙。

亚瑟在小河边把波尔斯放下,接着捧起一口河水倒进口中。喜欢同他作对的人这会安静的要命,只是在接过亚瑟的水袋之后拼命的喝起水来。偷袭让亚瑟没有时间穿上盔甲,这让他的身上被树枝划出了一些小小的伤口。当然,它们在亚瑟没有感到疼痛的时候就已经愈合了,亚瑟盯着小腿上那条细长的伤口,那里的表皮正在用肉眼看得见的速度生长着,几秒钟后,便只留下粗麻衣料上的小小缺口。

这并没有让亚瑟舒服一点,他拽起波尔斯重新抗到肩上,稍作休息后的身体却莫名得沉重起来。

那女人是个不好对付的角色 ,可梅林是不会输的,亚瑟感觉乱七八糟的念头在脑子里面乱窜着。

那家伙可以一个人对付几十个山贼,不动一根手指就让那头野狼吓得钻回洞里,这次,他也一定会带着种满眼轻松的欠揍表情解决那个巫师。

那种能治愈伤口的咒语正在他身上起着作用,那么梅林也同样可以把它使用在自己身上。

就是这样,亚瑟想,他该担心的,只是梅林会不会因为对方是个女人就放水。

 

他在第二天清晨才找到骑士团的队伍,在树林中遭遇了几个撒克逊人耽误了一点时间,值得庆幸的是,或许是因为伤口的疼痛,波尔斯并没有在路上给他找什么麻烦,以让他出丑为乐的家伙甚至还破天荒的对他做出了类似感谢的动作,如果狠狠捏几下他的肩膀也算是表示感激的话。

梅林不在,按照高文的话,巫师自昨晚离开之后便再没了踪影。

亚瑟点点头,他没急着出去寻找,只是一个人回到营帐收拾起来。他的衣服又沾满了泥巴,锁子甲上满是草籽,马靴中不知道藏着几只蚂蚁,本就脏兮兮的短剑上又多了几个缺口。

而当他在正午时分收拾好这些,梅林还是没有回来。

“别担心,梅林很强,比我们任何一个都强”

高文很少这样一本正经地说话,亚瑟不喜欢他这样,这会让他觉得事情更加糟糕。

那混蛋肯定是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呼呼大睡着呢,他想,巫师热衷于在树洞里睡午觉,吟游诗人是这么唱的,而梅林就喜欢这样,亚瑟知道,他曾经不止一次把迷迷糊糊的老头子从树丛里面揪出来,然后看着对方一边打哈欠一边流口水的蠢样。那个女人一定耗费了他不少力气,梅林很累,所以就这样在什么地方睡着了。

“我才没担心”,他说,“那家伙不回来才好”

 

梅林是在半夜时分出现的。

脚步声并不大,却足以把亚瑟从浅眠中惊醒。他翻身起床想把蜡烛点上,一个人影却跌跌撞撞地摔了进来。

亚瑟听到了小声的痛呼,等到帐内变得通亮,才看清正伏在地上大口喘着气的人。

梅林像是被账口的布帘绊倒,这会正脸朝下的趴在地上哼哼着,亚瑟忙着把巫师从地上拽起来,梅林的脸色有些青白,嘴唇是冻僵的颜色,颧骨处有块显眼的青紫色,像是被火烧过的伤口一般。

亚瑟觉得刚刚在心里乱窜的喜悦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没来由的气愤。

“我饿了”,梅林没头没脑的扔给他一句。

亚瑟憋出一句冷哼,接着扯过梅林按在桌边,从口袋中掏出几块面饼。

梅林对他眯着眼睛笑笑,拿起食物的手指却像是不听使唤似的颤抖着。

不对劲,亚瑟打量着去而复返的巫师。梅林的衣衫完整,看起来并没有受伤的痕迹,所能看到的最严重的伤口,不过是脸上的那道烧伤,而寒冷和一点小伤口并不可能让他虚弱至此。

“你看起来比老头子还不中用”,他用手肘撑在桌子上,漫不经心地瞥着小口吃着东西的人。

“把你打趴下还是绰绰有余的”,梅林回敬道,手中的食物却兀自掉在了地上。

亚瑟偷瞄着没有拿稳东西的巫师,后者默默地咬起了下唇,神情虚弱又不甘。

亚瑟把习惯性快要脱口而出的回嘴吞回肚子,他低头捡起梅林掉在地上的东西,接着没有准备地撞上对方有些发红的眼眶。

即使梅林迅速试图用擦脸的动作掩饰,亚瑟还是看到了巫师眼睛里噙着的东西。

梅林在哭,他迅速做出了判断。

亚瑟的四肢一下子僵硬起来,那滴还没有流出来的眼泪夺走了他行动和语言的能力。他开始觉得正悬在半空的右手和手指头上夹着的面饼变成了世界上最愚蠢的存在。

“我还饿”,亚瑟手上的食物被一下子夺了过去,巫师这回的语气多了一点恶狠狠。

而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在哭,亚瑟做出了第二个判断。

梅林捧着食物的手指仍旧哆哆嗦嗦的,点满帐内的蜡烛并没有让他的脸色好起来,事实上,亚瑟却只觉得那些青白色又在巫师外露的皮肤上加重了些。

梅林的身体出了问题,亚瑟想,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出了问题。

在手上的东西第三次被掉到地上的时候,梅林终于放弃了处理把睫毛粘黏在一起的水渍。

“我有麻烦了”,他闷声闷气地说。

巫师的手抖的更厉害了,这让他的声音也跟着不稳起来,亚瑟手忙脚乱地扯过被子,一股脑地裹在对方身上。

“我不冷!”,巫师虚弱地抗议着。

“我知道!”,亚瑟扯着嗓子叫道,夹杂着窘迫,担忧和愠怒的乱流在脑中乱窜,让他不知所措。

梅林深吸一口气,“那个女巫”,他的声调有些不稳,“薇薇安,她盯上我有段时间了”

“她对你下了某种诅咒吗”

“那是比咒语邪恶百倍的东西”,梅林顿了顿,“她一直想要从我身上得到某样东西,而现在她终于得逞了”

“我太过自信了,那是个拙劣的陷阱,这事情本不该发生”,巫师有些口吃不清的胡乱说着。

亚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他胡乱揉着自己的头发,想着再递过去一块面饼会不会让对方好受些。梅林发出一声受伤的呜咽,变得微红的眼睛无措地看着他。

“我的魔法,亚瑟,她偷走了我的魔法”

 

 

                                                  oOo

那天晚上他们说了很少的话,梅林的清醒状态并没有保持太久,他在蜡烛燃到一半的时候便睡着了,在整理好床铺的亚瑟回头发现他的时候,巫师正伏在小桌上睡得正沉,留下嘴角边的几块面包屑和一点干掉的口水。

失去魔法的影响似乎比亚瑟预想的还要严重些,他没有询问这件事发生的过程,而可以确定的是,那女人一定是把精力和生命力连同那些魔法一同从梅林身上带走了。他把梅林安置在自己的床上,行军中的简陋床铺只够容纳一人,全无睡意的亚瑟决定靠在床边的地板上度过剩下的半个夜晚。

没过多久梅林就开始说起胡话来,乱七八糟的句子中掺杂着些古代语言和亚瑟不懂的咒文,当他试图用清水让巫师有些干裂的嘴唇看起来好一些的时候,梅林明显高于常人的体温透过衣料结结实实地传过来。

最伟大的魔法师像个小孩子一样小声哼哼着,接着扯过他的手臂靠在脸上,像是要在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分散掉自己的热度。

梅林不老不死,也理所当然的不会生病受伤,亚瑟只觉得曾经抱有这种想法的自己像个无知的混蛋。他看见了在巫师胸口上剑或战斧留下的几条旧伤疤,还有手臂上新鲜的细小伤口,像是被荆棘之类的植物划过所造成的。

亚瑟让梅林靠在身上以方便擦拭他的背,他选择用毛巾和清水让对方降温,按照记忆中梅林曾经对他做过的那样。

巫师的长袍沾上了灰尘和汗水,亚瑟直接扔掉了它,他看那件宽领宽袖的长袍不顺眼很久了,他并不担心梅林会因为这个对他发会脾气,因为那家伙现在看起来并没有那样的力气。

梅林在几个小时后退下了身上的热度,他用两腿夹住被子,把自己缩成了小小的一团,这让床上多出了一块空间勉强让亚瑟坐下。

然而在天色微亮的时候,亚瑟还是被后背的酸疼叫醒。巫师的肩膀和半个肚子露在外面,梅林穿着亚瑟的上衣,那显然有点不适合他的尺寸。

亚瑟在离开前把自己的披风折成小块塞在了巫师脑袋下面,脖颈僵硬的感觉并不舒服,他可不想让梅林也试试。

他们并没有损失任何一个人,只是骑士们都或多或少的挂了点彩,队伍的气氛有些阴沉,这也难怪,亚瑟想,名扬在外的骑士团被敌人成功偷袭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波尔斯破天荒地主动同他打了招呼,这应该归功于昨天亚瑟在树丛里救了他这件事,亚瑟对此报以冷哼。

高文在早饭过后拽着亚瑟来到梅林床边,并试图用一只鸡腿引诱梅林张开眼睛,在几次尝试失败后,有些冷掉了的食物还是进了骑士自己的嘴里。

“他看起来像是城门口那些白色的雕塑 ,我从没见过谁的脸色糟糕成这样” ,高文看着沉睡的巫师眉头紧锁,“他的魔法还能回来吗”

亚瑟正在帮梅林擦脸的手顿了顿,他没办法回答高文的问题,他甚至不知道该对眼前的人进行什么治疗,梅林是他所熟知的最精通魔法的巫师,而从昨晚对方惊慌的神情看来,梅林显然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束手无策。

“你的两只眼睛看起来像被人揍过”,高文瞥了他一眼,亚瑟知道他正在提醒自己因为睡眠你不足而造成的黑眼圈,可现在应该担心的并不是这个。

“梅林需要治疗”,他说。梅林自昨晚开始就没有吃东西,他的脸又开始烫了起来,这并不是个好兆头。

高文皱起眉头,“这不妙”,他说,“我们下一步的安排并不是回城休整,安东被惹急了,他正打算同这群撒克逊人玩到底”

 

正午刚过,梅林还没有醒来的迹象,而安东却已经打算要拔营出发了。

亚瑟迅速的收拾好了两个人的东西,梅林的状态不可能独自骑马,亚瑟决定同他共同乘一匹。

他拜托高文将梅林带过来,如果巫师是清醒的,那将减少许多麻烦,亚瑟想,他们不是在游玩或是捕猎,每前行一步所到达的地方都可能是战场。

 

“嘿,我认为这事儿得告诉你”

安东一边拍着他的马背一边用余光瞄着他,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亚瑟停下了手上的活,安东不安的神色让他下意识的以为自己即将被安排去做一件危险的任务,但是他错了。

“梅林不能跟我们走”,男人终于肯看向他的眼睛。

亚瑟瞪大了眼睛,安东严肃的神情告诉他刚才的话不是在开玩笑,他花了几秒的时间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他有些怨怒,,又隐约觉得这事情迟早会发生。

“为什么”,他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的音调过高。远远的,高文带着梅林正向他们走过来,巫师被骑士的两个手臂抱着,脑袋软绵绵地搭在对方肩膀上,像几个小时前一样没有生气。

“我们不能带上他”,安东艰难地说,“如果斥候的消息可靠,骑士团将会在几个小时后追上敌人,我们没有余力在战场上照顾一个昏迷不醒的人”

“很抱歉”,他拍拍亚瑟的肩膀,“我们不得不让他暂时留在这里”

合情合理,亚瑟想,作为骑士团的领导者,这是在此情况下所做出的正确判断,就像他们自小被教育的那样。

把梅林留在这里,暂时的,安东的声音在脑中一遍遍地重复着,那家伙的运气好得要命,那些在树丛中乱窜的野兽一定不会发现他,还有那些还在这附近流窜的撒克逊人,骑士团会解决他们的,没关系,亚瑟想,梅林可以一个人安全的呆在这里等他们回来接他,他会安全的,他是安全的……

“我带他回城”,脱口而出的话让亚瑟一怔,他看见高文正有些吃惊地看着自己,梅林在对方的怀里轻声咳嗽着,嘴唇苍白没有血色。

“梅林需要治疗,我带他回城”,亚瑟深吸一口气。重复着。

安东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亚瑟感觉到有些狂乱的心跳,安东慢慢靠近,亚瑟看见男人眼中混杂了审视,欣慰和惋惜的复杂神情。

“初战中立下的功勋会让人印象深刻,这是你在骑士团竖立威望的第一步,也是梅林所希望的”,安东一手搭上他的肩膀,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得到的声音对他说,“骑士们不会在意你为什么选择退出即将到来的战斗,他们只会当这是逃兵所为,亚瑟,梅林不会愿意你为了他这样做。”

男人用力捏着他的肩膀,亚瑟咧嘴笑笑,安东是他尊敬的人,他总会听这个人的话,但不是这一次。

“我不习惯照顾梅林的感受,这您知道”,亚瑟眨眨眼睛,他快步走到高文身前,对着骑士的胸口轻轻碰上一拳,高文迅速用脑袋回敬给他。

“自作主张的混蛋”,骑士大声训斥着,亚瑟大声笑着,揉揉被对方撞痛的前额,接着从他手中接过扔在昏睡的巫师。

亚瑟看见几个骑士正在向这边看着,他翻身上马,把梅林护在两臂之间。

“我不要那些功勋”,他说,“我只要他不再是那副病怏怏的蠢样子。”

TBC

 

————————

传说中女巫薇薇安设计引诱梅林爱上自己,从而夺取了他的魔法让他陷入沉睡,这里借用了这个故事。

预计还有两三发完结,只是个没啥营养的中篇而已(XD

写文这事儿是大半年前头脑一热的结果,我是个语死早的人,又因为常年学日语导致这辈子基本告别欧美翻译腔,写出来的东西戳了小伙伴的雷点实在抱歉。

写文是为了开心,正在努力找回这样的感觉。(然并卵= =

 

 

2015-08-22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更新一次 | Powered by LOFTER